2008年8月4日星期一

第二次报道

我用我爸的帐户来报到一下,顺便试一试html代码。

2008年8月3日星期日

转贴:盛夏的呛红普罗旺斯

本想到穷游上查点攻略,一下子被阿空的标题给吸引了。一点开链接,第一张照片就抓住了眼球。一口气,看完了所有的照片和文字。最喜欢那张马赛的黄昏。

http://www.go2eu.com/bbs/viewthread.php?tid=53505&page=1&extra=#pid558731

看了阿空拍的人物,顿时被激发出一种每周末坐到老城外端着长枪“狩猎”的冲动。

对了,楼下有最新的每周一图:一群自豪的奥运妈妈

翁老师的英姿

顺着WXY提供的线索,google了一下“ITER, 站”,咱们的生活站排名第二,紧随其后的是等离子所2003年的一篇新闻稿。稿子介绍了ITER专家赴所考察的情况,还附了一些照片。来看看翁老师的英姿吧,还有其他一些熟悉的人物。

HT-7U项目总工程师翁佩德研究员做HT-7U工程技术报告

原稿:ITER技术代表团今抵赴华考察第一站

2008年8月2日星期六

我们的博客进入Google搜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各位博友们,我们的博客已经出现在Google的搜索中了。

法国蜗牛和熏衣草

第一次

有一个可以用没有障碍的语言书写的环境真爽,非常感谢发起人。

老照片拿出来晒一下

以前在新疆拍的老照片,这副装束是不是够专业?

2008年8月1日星期五

au revoir, la vie en ville à Aix

今天终于签好了合同,第一批行李放进了新居。

想要改变法国人的时间表,软硬兼施,死缠硬打,距离目标无限接近,但,终于一切还都是按照原来的时间表进行的。

此刻,在星空下,背对Aix的圣山,从计算机屏幕上方再扫一眼Aix市政厅的灯光。终于要对Aix的城市生活说再见了。

在这里生活了七个多月,刚开始女儿只能够着电梯里三楼的按钮,到现在,踮着脚已经能够到5楼的按钮了。我们在这里逐渐了解这个城市的公园,学校,社区,道路,面包店。到了将熟未熟的时候,略有不甘地走向农村,希望可以过上更熟悉的菜农生活。

这里是个非常方便的地方,去单位的路上从不堵车,去CEA的班车离车库门5分钟步行,6点半回来的班车就基本在门前停,去幼儿园和语言学校都是不到10分钟步行距离,到La Rotonde也就是不到20分钟。如果去Aix的圣山,无论哪边,都是10来分钟的车程。我刚探了4条hiking的路,女儿还没有厌倦水库边的嬉闹的picnic的树荫。

这里是个闹中取静的地方,深夜有时可以听到街道上传来疯狂的摩托车声,或是急促的警笛阵阵,但是由于两边邻居的遮挡,都不会吵醒熟睡的孩子。

我们刚刚开始了解这里的人们。女儿已经开始大着胆子回答街对面蔬菜店老板和老板娘的搭讪,面包店的人也开始时不时地塞给些糕饼零食。楼前公园和游泳池常有些野孩子,我们已转向其它一些稍远但是熟悉面孔更多些的场地。楼下的理发师每次见面都满怀希望地打着招呼,我也真地开始考虑是不是照顾点生意……。

但是不得不离开了。

经历了许多,了解了许多,都这里相关着,也许就因此不想离开太远了。

曼镇的老大们,想必曼镇攻略都了然于胸。我这个尝试艾城螃蟹的,终于要撤了。不过就在不远的Celony。

I'll be back……

Who knows?……

我来报个到

很高兴能有机会再ITER生活记录站里交流。谢谢晓宇!

老翁

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